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我媽媽今年五十五歲了,前一段時間檢查出得了乳腺癌,當時我們覺得天都塌了,以為媽媽就要死去了。可是醫生說這種病雖然是惡性腫瘤,但是卻是為數不多的可以保病的癌症,很快給媽媽開了刀,為了殺死體內的癌細胞,又進行了化療。現在媽媽身體很虛弱,醫生讓從飲食上來調節一下,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請問:乳腺癌病人在化療期間吃什麼比較好。

化療是為了殺死體內的癌細胞,所以那種藥都是毒性比較大的,也會讓病人的胃口特別差,幾乎不想吃東西。所以要讓病人吃一些可以健食開胃的食物,山楂啦,草莓啦,白蘿蔔啦等等。

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不過這種腫瘤和子宮癌一樣都是可以治好的,病人暫時沒有性命的憂慮。在人們的印象裡,好像得了乳腺癌一定要把乳房給全部切除,其實不是這樣的,只是中晚期的病人需要做乳房切除手術。

而在乳腺癌的早期,治療方法主要是以保乳為主,保乳手術主要是切除病人的乳房病變的組織,保留乳房的基本形狀。它包括區段切除、區域性切除和象限切除等幾種手術方案,在手術後再放行放化療等。

到目前為止,在醫學或者是科學上,對於乳腺癌的病因,仍然不是特別的清楚,所以也不能確定乳腺癌是否會遺傳,但是也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因為一般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得乳腺癌的機率會很高,這是根據以往的經驗所得到的結論。

乳腺癌病人在化療期間,肝臟的功能會受到嚴重的損傷,病人要輔助吃一些保肝的藥物,為了讓病人的肝功能恢復健康,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就不錯。

化療的乳腺癌病人大都身體虛弱,因為化療在殺死癌細胞的過程中也殺死了一些正常的人體細胞。所以病人需要補充一些能量,恢復身體的動力,要給病人多吃一些豆製品、瘦肉和魚類,可以幫助病人補充能量。

在化療期間,病人的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吃過於油膩的食物,病人特別不能抽菸喝酒,一定要戒除菸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