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肚子痛腹瀉是什麼原因

腹瀉是一種常見症狀,俗稱“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黏液。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不適、失禁等症狀。正常人每日大約有9L液體進入胃腸道,透過腸道對水分的吸收,最終糞便中水分僅約100~200ml。那麼,經常肚子痛腹瀉是什麼原因?

1、腹部受涼

這是肚子痛拉稀的常見原因之一,若是人們在睡覺的過程中沒有蓋被,腹部受涼,這容易造成胃腸功能紊亂的情況,進而導致肚子痛拉稀的情況,這種情況的患者要注意給腹部保溫,也可以喝些姜紅糖水,這樣有助於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能緩解疾病的症狀。

2、吃了大腸桿菌、沙門菌等細菌感染的食品

這也是造成腹瀉的常見的原因,特別是很多的人由於工作等應酬不得不在外面用餐,或是夏季的冷盤等不衛生都會造成腹瀉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的患者一定不要大意,要儘早的接受正規的檢查和治療,避免病情加重的情況。

3、消化不良

有些人的胃腸道功能不好,若是吃多了湯類、過多的油膩的食物、辛辣的食物、或是吃的食物過於寒涼等都會造成胃腸部的消化不良,進而導致腹瀉的情況,當大家出現腹瀉的症狀一定要避免在吃類似的食物,避免胃腸受到不良的刺激。

4、食物過敏導致腹瀉

有些人對於一些食物存在過敏的情況,若是吃了這些過敏的食物,會造成胃腸道的過敏反應,進而發生腹瀉的情況,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自己的健康,遠離過敏原,這有助於腹瀉的儘快恢復。

經常肚子痛腹瀉是什麼原因?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經常肚子痛腹瀉是什麼原因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建議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衛生習慣,遠離腹瀉的誘發因素,當有腹瀉的症狀時要儘早的採取有效的措施,同時要注意相關的護理,遠離疾病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