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肛門墜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肛門墜脹成因複雜,且有許多不確定的致病因素,其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伴發於其他疾病。在治療中存在療效欠佳的問題,且沒有形成一個治療方案。肛門墜脹既是肛腸科許多疾病的常見症狀,也是肛腸病術後常見併發症之一。那麼女人肛門墜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們來介紹下:

1、宮外孕是婦產科中引起腹腔內出血最常見的疾病。

2、黃體破裂也是由於內出血而引起肛門墜脹。

3、子宮增大尤其是子宮後壁或宮頸部位的大肌瘤或較大的卵巢腫瘤嵌頓在直腸窩,壓迫直腸產生肛門墜脹。

4、炎性疾病(1)結腸炎、直腸炎、肛隱窩炎、肛乳頭炎均可因炎症刺激齒線區產生肛門墜脹。(2)直腸黏膜下膿腫、骨盆直腸間隙膿腫等由於炎症刺激盆底神經,多有肛門及直腸部墜脹。(3)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可出現會陰部墜脹。(4)肛管直腸異物可引起直腸黏膜出血潰爛,排便不暢,亦可產生肛門墜脹。

5、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肛門墜脹亦稱為肛門墜脹症,屬肛門神經官能症,病情真實,但無陽性體徵,且多與情志變化有關。該症約70%的患者為女性,與多疑善感、恐癌心態有關。

6、壓迫性疾病(1)盆底疝內容物壓迫直腸肛管,可引起肛門墜脹。直腸及周圍器官的神經支配主要來自盆叢,盆叢的組成部分骶神經一旦受到腰椎間盤突出的壓迫,患者可表現為肛內墜脹不適。(2)子宮後位可引起肛門墜脹。若血液積聚於直腸子宮凹陷處時,可出現肛門墜脹。(3)宮頸癌晚期壓迫直腸亦可出現肛門墜脹。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女人肛門墜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已有所瞭解,平時注意生活和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肛腸疾病不容忽視,若發現自己得了肛腸疾病,應該到醫院及時治療。以上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