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說明什麼

許多乙肝患者在拿到化驗單之後,不知道怎麼看,不知道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乙肝表面抗體?

乙肝表面抗體一般簡稱表面抗體。乙肝表面抗體是由HBsAg誘導產生,為保護性抗體。在HBV感染恢復期或注射乙肝疫苗後出現,它的出現標誌對HBV感染產生特異性免疫。

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其他都是陰性是什麼意思?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指被檢查的人曾經感染和接觸過乙肝病毒,由於被檢查人身體免疫系統好,所以對病毒產生應答反應,在身體內自動形成對抗病毒的抗體。有該抗體的保護就不會患乙肝,該抗體呈弱陽性,可以去醫院分三次注射三支乙肝疫苗加強保護即可。

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說明了什麼?專家介紹說,乙肝表面抗體是呈陽性至少說明三個問題:

乙肝患者到了恢復期,從此即將告別乙肝病毒感染。

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可能患過乙肝病,但現在病毒已被清除,獲得了對乙肝的免疫,即使有乙肝病毒侵入體內,也仍然安然無恙。

單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注射乙肝疫苗並免疫成功的標誌,當然也不會再感染乙肝病毒了。

在乙肝抗體三兄弟中,以乙肝表面抗體最為特殊,它與乙肝抗原勢不兩立,它陽性,抗原們也就陰性了。只在很特殊的情況下,乙肝表面抗體和HBsAg才同時出現。

為什麼會出現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可能是曾經感染乙肝病毒,現在是已經恢復健康了。或接種乙肝疫苗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都說明已經有抵抗力了。一般是不會傳染了。不需要治療。但是乙肝抗體滴度會隨時間逐漸下降,所以一般是每4至5年加強注射一次。最好是檢查乙肝兩對半滴度低於10微克每升就應該加強注射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