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再造術 - 醫療美容

脐再造术是指在腹壁进行准确定位后,通过外科手术对皮瓣进行潜行分离,于深部重塑脐窝形态,并将其与腹直肌鞘施行固定缝合,以达到脐窝大小深浅适中,维持长久不变形,无明显瘢痕,外形自然美观的目的。手术一旦成功,其效果理论上来讲可以长久维持。

  • 标题:脐再造术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腹部-肚脐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外科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2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治疗
  • 效果持续:一般可长久维持
  • 参考价格:30000~70000元
  • 恢复时间:10~30天

適用人群

1、臍部畸形。2、無肚臍。3、臍窩外形不美觀。4、有求美意向者。

禁忌人群

1、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女性。2、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且尚未控制者。3、嚴重瘢痕體質者。4、對麻醉藥物過敏者。5、感冒、發燒者。6、心理不健康者、精神病者。7、長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皮質類激素等藥物者。8、腹部存在外傷、感染灶等病變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常發生於術後24小時內,表現為區域性疼痛腫脹和瘀斑,是引起術後感染的重要原因,一般與術中止血不徹底有關。一旦出現血腫應立即聯絡醫生緊急處理。2、感染術後一旦發生感染,及時到醫院複診。3、切口裂開原因主要與切口縫合張力過大有關,術後避免做引起腹部過伸的動作。一旦傷口裂口應立即聯絡醫生處理。4、肚臍錯位主要表現為肚臍位置過高、過低或偏位。主要原因與術中臍部定位不準有關。一旦發生可待其自然調整,必要時可透過手術將臍莖重新移至正常位置。5、脂肪液化一般發生在術後第4~5天,表現為切口處紅腫、有張力,可觸及波動感,可能與術中使用電刀使脂肪組織損傷過多或切口縫合過緊有關。一旦發生脂肪液化應及時到醫院處理。6、血栓性靜脈炎及肺動脈栓塞與手術時間過長及患者術後長期臥床有關。術後適當活動可減少此類併發症。7、瘢痕由於傷口縫合過緊有時可能產生更為明顯的增生性瘢痕。可應用彈力衣壓迫或矽酮貼片等抑制瘢痕的藥物,瘢痕多數於半年後逐漸成熟軟化。8、面板感覺異常主要由於感覺神經受損所致。術後出現腹部面板知覺遲飩和麻木感,一般6個月後可恢復正常。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手術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部分患者由於對自己身材管理不當等原因,臍部可能出現鬆弛、贅肉等情況,影響手術效果。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諮詢醫生後,考慮採用合適的方法進行整形。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腫脹明顯,面板青紫,有明顯不適感,需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護理方法:術後傷口引流24~48小時,加壓包紮;需要臥床休息,要禁止活動;疼痛者可口服止痛藥;女性受術者在術後,應禁用避孕藥;術後7天之內,儘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擦拭;術後可對區域性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2、快速消腫期(術後4~6天)腫脹仍然比較嚴重,有輕微疼痛感。護理方法:引流管拔出,可下床活動;保持身體前傾姿勢,減輕腹部張力;加壓包紮,防止血腫。3、拆線日(術後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到院拆線)。護理方法: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15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減少。護理方法:可做一些簡單的活動,保持良好的心情;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補充蛋白質;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手術部位。5、組織恢復期(術後16~30天)腹部組織逐漸軟化,傷口發紅到發白的過程,慢慢等待恢復。護理方法:每天穿塑身衣12小時,最好能堅持3個月;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術後31~90天)組織恢復,效果慢慢明顯,呈現最佳狀態。有任何問題隨時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配合醫生進行相關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配合醫生檢查肚臍,共同確定治療方法。4、治療部位有炎症或者傷口者應待痊癒後進行治療。5、如果有心臟植入物、面板填充物,治療部位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應提前告知醫生。6、治療前注意保持面板清潔。7、避開月經期。8、保證充分休息,心情輕鬆愉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