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怎麼回事 是懷孕嗎

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怎麼回事?是懷孕嗎?排卵試紙一直顯示弱陽,讓不少女性擔心,下面就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怎麼回事?很多女性朋友在備孕期間會使用排卵試紙來監測排卵期,以便更快受孕,但有時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其中出現的最為頻繁的就是排卵試紙一直弱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排卵試紙是透過檢測黃體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來預知是否排卵。一般女性如果處於排卵期,排卵試紙測試到的應該是強陽性,但有些女性,用排卵試紙測試時卻一直顯示弱陽,因此而引發各種擔心。

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是懷孕嗎

排卵試紙測到弱陽,並不代表一定懷孕了。

醫生表示,因為HCG(人絨毛膜促性激素)有兩條鏈α和β,排卵試紙主要是測LH(黃體生成激素),其中α鏈的結構和LH基本相似,容易發生交叉反應。所以,醫學上判斷是否懷孕一般都以β作為標準。正因為HCG和LH有交叉現象,有時候LH試紙對早孕也有反應。現在的早孕試紙基本上都是測試βHCG,而HCG中的β含量遠遠低於α,當βHCG只有50-100的時候,αHCG往往已經達到一兩千左右了。早孕試紙決定於βHCG,交叉反應決定於αHCG。所以會出現排卵試紙陽性早於早孕試紙的現象。這只是解釋了為什麼排卵試紙可以測早孕的原因,但並不是只要排卵試紙測到弱陽就表示懷孕(除排卵期的時候)。

正常人一個月排一次卵,LH峰值也僅在每月的排卵前出現一次,除此以外的一個月的其它時間中,LH一般都是在低位保持穩定沒有太大變動,所以照正常情況來說,在排卵十多天後不應該再測到LH升高的情況了,但是,有些人的LH水平一直比較高,在排卵結束以後,始終有LH的弱陽存在,而有些人在月經快來時也有時候會出現LH的異常波動,因此如果僅憑排卵試紙測到一次弱陽就判斷是懷孕了,就有可能會出現判斷錯誤的情況。

因而就算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性,也並不一定是懷孕,建議用早孕試紙或者直接到醫院檢查,以明確是否真的懷孕還是其他原因導致排卵試紙一直呈現弱陽。

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是怎麼回事

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是指女性在排卵期間在使用排卵試紙的過程中一直測到的是弱陽,沒有看到強陽。排卵試紙上面有一層化學劑,每一種品牌的試紙上面所塗抹的化學劑的量是一定的,當該女性在排卵日尿液中的LH小於試紙上所塗抹的量的話,則測不到強陽。醫生能表示通常這種情況不是該女性身體有問題,而是該試紙不適合該女性,因而不用太過擔心緊張。如果發現試紙一直是弱陽,可以換用媽咪快孕儀測排卵,只要正常排卵,都能測到排卵日。

排卵試紙一直弱陽怎麼辦

在女性每個月經週期,尿液中的黃體生成激素(LH)會在排卵前24-48小時內出現高峰值。排卵試紙就是利用這一點來測試LH的。因而醫生提醒,在排卵期前幾天開始使用排卵試紙,有助找到排卵的日子。

醫生表示,利用排卵試紙只是其中一種方法,而且容易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而導致其結構的準確性降低,排卵的監測最好是透過B超的檢查。所以如果發現排卵試紙一直弱陽,除了更換測試紙外,到醫院接受B超檢查,是最準確最放心的一種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