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口服避孕藥有用嗎 會有哪些危害

男性口服避孕藥是一種專為男性提供的新型避孕藥物,可有效抑制精子生成,降低精子質量,達到無精或少精程度從而不能致女性受孕。

一說起避孕藥,很多人都以為是女性吃的,其實也有男性口服避孕藥。那麼男性口服避孕藥要如何吃呢?有用嗎?會有哪些危害呢?

什麼是男性口服避孕藥

男性口服避孕藥是一種專為男性提供的新型避孕藥物,可有效抑制精子生成,降低精子質量,達到無精或少精程度從而不能致女性受孕。男性口服避孕藥不但較女性避孕藥有效,能夠達到百分之九十九有效,而且不會對服用者構成太多不良副作用。

男性口服避孕藥怎麼吃

新型男性口服避孕藥目前尚處於動物實驗階段,新藥原是抗組胺劑,其最大優勢是副作用小,不干擾人體激素水平,主要作用於精子生成早期。其不含激素,實驗也發現它對猴子的激素水平及性慾均無影響,且無明顯副作用。新藥為口服片劑,成年男性每天一片,比針劑、貼劑、皮下植入等方式更簡便易行。由於不能預防性傳播疾病,其目標人群是有固定性伴侶的男性。

男性口服避孕藥的危害

女性避孕藥的副作用包括影響情緒波動、凝結血塊、頭暈、作嘔和頭痛。男性避孕藥的副作用很少,只會導致服食者的體重略為增加。有專家指出,男性避孕藥的另一個好處是,男性避孕藥不會像切除輸精管那樣難以還原,因為男士只要停服避孕藥十六週便可恢復生殖能力。

八大最常用的避孕方法

一、液體避孕套:避孕成功率96%以上。

原理:液體避孕套是一種水溶性、無味、透明膏狀液體,能夠體外阻止性傳播疾病,同時有強烈的殺精作用。

二、皮下埋植藥物避孕:避孕成功率99.9%。

原理:皮下埋植藥物避孕是透過改變子宮頸粘液的粘稠度,阻止精子進入子宮腔;抑制子宮內膜生長,不利於受精卵著床;抑制卵巢排卵等多方面作用來達到避孕目的。

三、安全期避孕法:避孕成功率70%-80%。

原理:根據排卵規律避免生育期性生活。

四、口服短效避孕藥:避孕成功率99.9%。

原理:用藥物抑制排卵及使子宮內頸膜發生變化。

五、探親避孕藥避孕:避孕成功率95%以上。

原理:一種速效避孕藥,它不受月經週期的限制,高效、簡便、經濟、易接受等優點。

六、宮內節育器:避孕成功率95%以上。

原理:防止受精卵在子宮著床。

七、安全套避孕:避孕成功率80%-90%。

原理:避免精子與卵子相遇。

八、外用避孕藥:避孕成功率70%-80%。

原理:含殺精子藥物的可溶性藥膜,減低精子的活動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