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與睡眠障礙有什麼區別

失眠和睡眠障礙是不一樣的,失眠的人會出現多夢,易醒等情況,而且還會表現為入睡困難,這只是失眠的一小部分症狀,失眠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包括玩手機玩的太晚都是因素,睡眠障礙則主要是因為人體本身的一種病理性因素,睡眠障礙涵蓋了失眠。

現代的人工作壓力很大,很多人都疲於奔波,無法獲得一個好的休息,睡眠不好,有些嚴重的會徹夜難眠,很多人都聽說過失眠,但卻很少知道還有一種病症叫做睡眠障礙,這給大家的身心都帶來了不便,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失眠和睡眠障礙的區別。
1、 首先,睡眠障礙和失眠屬於兩個不同的概念,失眠只是睡眠障礙的一種,睡眠障礙的表現形式還有睡眠過度,睡眠驚恐等,失眠只是說患者入睡難,睡眠淺,易驚醒,睡眠時間比較少,睡眠質量差等等,無論是睡眠障礙還是失眠都會對患者帶來極大的不便,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影響,患者日常會表現出頭暈以及全身乏力的情況,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精力。因此一旦有發病的跡象千萬要儘快治療。
2、 睡眠障礙通常是因為某些身體原因。比如說隨著年紀的增大,人體到了中老年階段睡眠就會逐漸減輕,也有一些小孩子晚上不願意睡覺的情況,還有一些則是因為生病才導致的。失眠通常指的是因為一段時間的精神亢奮或者是有一些煩心事影響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導致,比如工作壓力大,失戀等等,這個情況會在這些外界條件消失之後得到改善,睡眠障礙更像是某種精神方面的問題,因此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3、為了遠離失眠以及睡眠障礙,大家要在日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多鍛鍊,分散注意力,活躍細胞,還有就是少熬夜,少玩手機,增強自身的體質,飲食方面也要保證營養,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失眠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都經歷過,因此不用太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