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牙慢是怎麼回事

寶寶長牙慢有一定的原因,有的寶寶是因為受到了感染或是一些遺傳因素的影響,所以在成長期間長牙就會稍微慢一些,只要寶寶的身體正常,家長是無需有任何擔心的。還有就是早產的寶寶,因為在出生的時候,自身條件就比一般寶寶虛弱很多,之後在成長髮育階段長牙的狀況自然也是會很慢。家長面對寶寶有這樣的情況,需要及時檢查。

寶寶長牙是一個漫長過程,多數的寶媽對於寶寶長牙這個問題十分關注,但是有一些小寶寶到了一週歲的時候還沒有長出牙齒,媽媽們非常的不解,而且也特別的擔心,而當前可以導致長牙晚的原因有很多,家長可以帶著寶寶去醫院做個相關檢查。那麼,寶寶長牙慢是怎麼回事?
小寶長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有較多的原因可以誘發長牙晚的出現,後天環境就是其中之一,除了先天遺傳因素以外,後天環境會間接性的造成長牙緩慢的情況,比如說早產兒,這類寶寶的長牙時間要先扣除早產的時間,從而得出的結論才更為準確,如果胎齡30周就出生了,這就被稱為早產兒,那麼這類寶寶長出第一顆牙的時間會延後10周左右。
外傷與感染也會造成寶寶長牙晚的情況,當寶寶的乳牙出現高低不一的狀況,那麼有可能寶寶的牙齒受到了外力的撞擊,從而導致了與牙齒相連的韌帶出現了壞死,從而以新生骨頭所取代,從外觀上來看會誤認為是牙齒生長緩慢,而實際上會嚴重的影響到恆牙的萌發,從而危害到了寶寶的牙齒健康。
先天遺傳的因素會導致長牙晚,幼兒長牙慢的起因主要來自遺傳,其中包括家庭中的病史、種族等,而性別方面也會有所差異。根據相關研究表明,女孩長牙的時間要比男孩早一些,而系統性疾病腦下垂體分泌異常、唐氏症、外胚層發育不全症候群等等,都會引發寶寶長牙晚的情況,因此在寶寶出現了長牙晚的情況,需要進行仔細的檢查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