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會讓大便發黑嗎

大便發黑的原因比較多,先是要排除可能是食物引起的,例如吃了動物內臟、菠菜等,都會引起大便發黑。再就是如果大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過長,也會有大便發黑的情況。再就是可能與服用的藥物有關係。大便發黑與便秘沒有必然的聯絡,通常便秘會導致大便乾結,容易發生排便困難的情況。

大家應該知道大便的性狀、顏色可以反映出人的身體健康情況,如果發現大便顏色發生改變,比如發黑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可以到醫院做大便常規檢查。可能有一些人大便發黑,平常有便秘的情況,可能會與便秘聯絡在一起。那麼,便秘會讓大便發黑嗎?
便秘一般情況下不會引起大便顏色出現改變的。便秘一般情況下會引起大便乾結的症狀,以及排便困難引起的情況。大便顏色發黑,首先需要排除是否是由於消化道出血引起的。或者是口服了色素較深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菠菜等,這些都會引起大便發黑。再就是檢查一下大便發黑期間, 有沒有口服其他藥物,因為一些藥物也可能導致大便顏色發黑。
大便發黑的原因一般是比較多的,首先要排除食物引起的,如果大便在腸道里存積的時間比較長也會出現大便發黑的情況,大便發黑做潛血試驗,發現潛血陽性可以發現紅細胞。
另外,可以做最簡單的血常規的檢查,如果有血紅蛋白的下降以及紅細胞壓積的下降,首先考慮的就是腸道的出血。如果沒有這些,也沒有其它不舒服,比如腹痛、便血,甚至嘔血等症狀,考慮還是食物引起的。便秘要及時解決,及時通便才能使大便顏色正常。
總之,如果出現大便發黑的情況,應該第一時間到醫院做大便常規檢查,找到原因後對症採取措施醫治。若是患者平時有便秘的情況應該在飲食上做一些調整,儘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也少吃,多吃一些粗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能緩解便秘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