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補鈣用什麼

新生兒的身體素質相對來說比較弱,所以需要許多的營養物質的補充。尤其是鈣類元素,鈣是身體非常需要的物質。新生兒的骨骼發育非常需要鈣類物質,可以透過多種許多方式,比如吃一些海產品、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

家長都非常注意新生兒的營養補充,而鈣類物質往往是人們最需要的營養元素之一。如果在嬰兒階段缺少鈣元素,就會出現骨骼發育不良的現象,嚴重,甚至可能會出現佝僂病的情況。那麼,新生兒補鈣用什麼?
1、吃一些海產品
如果出現新生兒缺鈣的現象,家長可以諮詢醫生來選擇一些海產品來進行補鈣,海產品可以很好的幫助孩子補充鈣質。比如海帶、海魚一類的食物。但是,因為新生兒的胃腸道通常都比較嬌嫩,所以在選擇海產品來補充鈣質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當的。這樣既可以達到幫助孩子補充鈣質的目的,同時也不會造成孩子身體的排斥。
2、補充維生素
眾所周知,維生素D是一種促進人體鈣質吸收的維生素。如果孩子身體缺鈣,可以選擇給孩子補充一些維生素D來促進新生兒的身體從外界攝入鈣質。不過,新生兒的身體同成年人來說,還是存在有一些差異的,所以補充維生素D可以透過諮詢醫生,讓醫生來判斷使用維生素D的劑量。這樣可以避免維生素D的使用不當。
3、補充各種鈣劑
如果孩子缺鈣的情況比較嚴重,甚至嚴重影響到了骨骼發育的情況,可以選擇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讓醫生開一些鈣劑來進行鈣質補充。鈣劑補充鈣元素是比較直接而且迅速的方法。可以及時幫助孩子補充身體中缺乏的鈣元素。
新生兒補鈣的方法有很多,關鍵在於家長需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身體變化,經常關注孩子和同齡人之間的差異。根據不同的狀態,來判斷孩子的身體是否缺少某些營養元素。及時帶孩子去進行檢查,補充孩子所缺少的重要元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