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能參加體育運動嗎

哮喘患者能參加體育運動,雖然體育活動會導致人體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以及吸入空氣中的某些顆粒後引發哮喘發作,但是實際上體育運動能夠加強人體的肺部功能,還可以提高氣道的耐受性。當在有效控制哮喘病情的前提下,進行適量的體育活動,比如飯後散步、打羽毛球等,這反而會控制、緩解哮喘的發作。

由於體育活動都會引發人體氣道出現收縮的情況,同時還易於引發人體出現咳嗽或者是心率加快的情況,而哮喘患者發作就是因為氣道收縮所致,體育活動所導致的咳嗽等症狀又會刺激人體呼吸道,從而易於引發出現哮喘的病症,大多數人都認為哮喘患者不可以參加體育活動。那麼,哮喘患者能參加體育活動嗎?
一、哮喘患者能參加體育運動嗎
哮喘患者主要是因為吸入哮喘過敏原導致的,人體在進行體育活動時,常會吸入冷空氣或者是一些灰塵,從而引起哮喘發作的可能性。但是體育運動能增強哮喘患者的氣道耐受性,而且若是因為冷空氣造成的哮喘,還可以在室內進行體育活動,避免接觸到哮喘過敏原,反而有利於哮喘患者病情的好轉。因此,哮喘患者能參加體育運動。
二、哮喘患者參加體育活動的好處
哮喘患者參加體育活動,主要指的是游泳、慢跑等相對較為平緩的運動,而且若是因冷空氣或者是外界塵土引發的哮喘,可以在室內進行體育活動。首先體育活動能增強哮喘患者的體質,從而避免出現因病菌入侵引發的哮喘發作。而且體育活動還能加強人體的心肺功能,提高氣道的耐受性,從而降低哮喘的發作率。
三、注意事項
哮喘患者參加體育活動需要注意不能進行劇烈的鍛鍊,即使體育活動能給人體帶來好處,但是也是在適當運動以及結合哮喘患者病情的前提下進行的。同時,若是在冬季,冷空氣引發的哮喘發作患者應該改為室內活動,在花粉瀰漫的春天,因花粉導致的哮喘發作病人也要避免戶外體育鍛煉,可在室內游泳館或者健身房進行體育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