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怎麼治療

煤氣中毒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遙遠,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更是會經常用到。在使用時難免會有中毒的現象,這個時候要注意做好治療工作。將病人搬離家中,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將其衣物解開,清除口中的異物。呼吸微弱的話可以使用人工呼吸。另外預防工作也是要做好的。

現在很多人生活中離不開煤氣,尤其是冬天時會經常會用到,而雖然這很方便,也是也有一定危害的,尤其是煤氣中毒事件頻發,搞得人心惶惶。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就要做好預防工作。那麼,煤氣中毒怎麼治療?也是需要了解的。
燃氣熱水器因為使用方便,受到許多消費者的親睞。每年因為煤氣中毒發生的事故也層出不窮,如果煤氣中毒搶救不及時,很容易導致生命危險。如果發生煤氣中毒,首先家人必須冷靜沉著,立即採取相應的急救措施。
1、首先要開啟門窗將病人搬離中毒環境,搬到空氣新鮮、流通而溫暖的地方,同時關閉煤氣灶開關。
2、鬆解衣釦與腰帶,清除口鼻中的異物(如嘔吐物、假牙等),使中毒者呼吸道通暢,同時呼叫120救護車,隨時準備送往醫院救治。
3、對於昏迷的中毒者,使頭部偏向一側,以防嘔吐物誤吸入肺導致病人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4、如果出現呼吸微弱,應立即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如果心臟也停止跳動,立即做胸外心臟按壓。
需要注意的是,病人要注意保暖,如果有條件的家庭,要給病人及時吸氧,在送往醫院的途中,也別停止搶救。
要預防煤氣中毒,要做到:不要把煤爐放在家裡,如果一定要放在家裡,最好安裝一個抽氣筒,把抽氣筒的一頭接在煤爐上,另一頭接在房間的外面。以利於煤爐不完全燃燒時產生的一氧化碳排出屋外。
晚上睡覺的時候,窗戶要開啟,形成空氣對流,以免人在熟睡的情況下,吸入煤不完全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或者是煤氣洩漏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