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子宮內膜炎

子宮內膜炎就是指的子宮內膜中出現炎症,這種疾病主要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發病時,下腹部會有類似墜落的感覺,還會有疼痛感,白帶也會增多,出現異味、有膿血的情況。慢性子宮內膜炎的不容易發現,引起的原因主要包括產褥感染、節育環安裝感染等,要注意及時治療,可以透過雌激素,抗生素治療。

很多人在結婚或者備孕前檢查身體時會出現不少意外的情況,有些女性甚至會發現自己居然有子宮方面的炎症,平時也沒太過仔細注意和護理,患有了子宮內膜炎。因為對於這種疾病很不瞭解,所以也非常擔心。那麼,什麼是子宮內膜炎?
子宮內膜炎顧名思義也是指子宮內膜中有炎症出現,但病症也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的子宮內膜炎症狀會表現的更加突出,病症爆發時患者會有明顯的身體發熱症狀,而且下腹部會有類似墜落的感覺,伴隨著脹痛,會持續一段時間。患者的白帶也有增多的情況,會呈現出異味、有膿血的情況,需要及時得到治療緩解炎症,否則會影響到宮頸的健康。
慢性子宮內膜炎的不容易發現,但對身體的傷害依然嚴重。不及時的治療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子宮肌炎發生。子宮內膜炎屬於婦科病症的一種,主要原因為流產後感染、產褥感染、節育環安裝感染,宮頸擴張等情況。
在產褥期出現急性子宮內膜炎比較多,往往是惡露不盡增多,這是沒有做好護理衛生再加上感染導致的,有臭味時大多是大腸桿菌和厭氧菌的感染。而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時往往惡露會往淋巴方面擴散,無論是那種情況都要立即就醫。
想要治療子宮內膜炎就可以採用擴宮引流以及雌激素治療方法,對於老年性子宮內膜炎或者慢性子宮內膜炎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可以把子宮腔裡面的一些分泌物引流出來,然後再去除誘因,年紀比較大的人還可以使用一些雌激素進行治療,這樣可以讓治療的效果變得更好。
治療子宮內膜炎還可以採用宮腔內給藥的方式,對於已經結婚的女性就可以使用這種方式,首先就是進行診查,看看子宮的位置以及大小,再進行消毒,把導尿管送入宮腔裡面,可以選擇抗生素注入宮腔,等到藥液進入宮腔後,再把導尿管拔出,要注意平躺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每天需要使用一次,來月經的時候就停止使用,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