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紅斑狼瘡的併發症

  紅斑狼瘡是目前在生活中很長常見的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將會產生其他的併發症。它是一種自身性免疫疾病,雖然說不會傳染,但是危害一樣是存在的。下面就一起來看看紅斑狼瘡併發症是什麼吧?

  紅斑狼瘡的併發症,首先,紅斑狼瘡併發症是什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人有一半以上的人伴有高血壓,高血壓的形成是由於狼瘡腎病和用藥治療所引起的。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病可引起高血壓,高血壓又能加深紅斑狼瘡的腎臟病變,二者形成了惡性迴圈,因此,臨床上治療紅斑狼瘡性腎炎併發的高血壓時,積極控制高血壓,就成了穩定紅斑狼瘡腎炎病情的關鍵。

  紅斑狼瘡的併發症,其次,更嚴重的是一些的降壓藥又是紅斑狼瘡的誘發藥物,紅斑狼瘡併發症是什麼,不當的使用反而會加深病情,這無疑給紅斑狼瘡腎炎合併高血壓的病人治療增加了難度。因此,正確地使用降壓藥,控制穩定病情,減少皮質激素的用量,對紅斑狼瘡性腎炎合併高血壓的預後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紅斑狼瘡併發症是什麼,隨著醫學不斷進步,發覺紅斑狼瘡不僅僅只是摧毀面板,也可以造成其他組織器官的摧毀,所以後來才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叫法。皮疹和關節痛往往是系統性紅斑狼瘡最早出現的症狀,除了可表現為典型的面部蝶型紅斑,還可以在全身不同部位發生不規則紅斑。系統性紅斑狼瘡最常見的損害是腎臟,反覆發作會加重病情,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

  紅斑狼瘡的併發症,紅斑狼瘡併發症是什麼,另外,紅斑狼瘡病人的高血壓與以下三方面有關:患者本身有原發性高血壓、腎損害後出現繼發性高血壓和與激素應用有關。無論患者是以上三種高血壓中的哪一種,使用降壓藥都必需慎重,多數的降壓藥都會不同程度地造成紅斑狼瘡的不穩定乃至加深,如倍他樂克,肼苯噠嗪、開博通等。假如使用這些藥物降壓時,應考慮加大激素的使用量,不然會出現狼瘡病情加深,不得不重複進行增減激素過程,增加治療難度。需要指出的是,一些會誘發紅斑狼瘡的藥物,並非完全不可用。在應用激素的情況下,有可能減少一些藥物的不良反應。所以對於一些特別需要的藥物,在應用激素的前提下,可以在嚴密的觀察下適當應用。

  綜上所述,就是我們關於紅斑狼瘡併發症的詳細的講解了,大家都看明白了嗎?希望我們所提供的資料能夠幫助到大家。我們的專家建議紅斑狼瘡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爭取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