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

  哪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乳腺癌嚴重威脅著女性朋友的健康,如果不能及時的治療,很可能危及患者朋友的生命,乳腺癌的最佳治療時間為早期,瞭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狀對乳腺癌的治療有著很大的幫助,那麼哪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

  一、無痛性腫塊:在得了乳腺癌以後,患者朋友的乳房裡面可能會產生腫塊,並且還會因為是無痛性的經常會被忽視。其特點為腫塊呈浸潤性成長。乳腺癌的臨床表現即使腫塊很小,若累及乳腺懸韌帶時也可引起面板粘連,較大的腫塊可能有面板水腫、橘皮樣變、乳頭回縮或凹陷、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後期出現面板衛星結節甚至潰瘍。本病早期應與乳腺良性病變如炎性腫塊、乳腺增生病及良性腫瘤等相鑑別。

  二、乳頭改變:在患上乳腺癌之後,患者朋友在早期往往會出現乳頭上的變化。當乳腺的纖維組織和導管系統受病灶的浸潤而縮短,牽拉乳頭,使乳頭偏向腫瘤一側。病變進一步發展可使乳頭扁平、回縮、凹陷,甚至完全陷入乳暈下,看不見乳頭。有時因乳房內纖維組織攣縮,使整個乳房抬高,臨床可見兩側乳頭不在同一水平尚。乳頭糜爛時溼疹樣癌的典型症狀,這些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乳腺癌以乳頭溢液為唯一症狀者少見,多數伴有乳腺腫塊。一般溢液較多血樣,血性常見。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哪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生活中一旦發現乳腺癌的早期症狀就要及時的檢查,千萬不要拖延,小心加重了病情,給治療增加了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