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扁平苔蘚怎麼治療呢

  扁平苔蘚這是一種症狀不是很明顯的疾病,這就導致了很多的朋友總是不能夠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患上此疾病,其實患上這種疾病,需要做的就是要及時的就醫進行治療。那麼,下面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患上扁平苔蘚怎麼治療呢?

一、不服藥物進行調理:

  出現類似的病症時,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醫,並想醫生詳細反映病史,根據情況進行適當的調理,常用的方法有刮治牙面結石。治療時用棉籤洗拭代替刷牙,以避免刷毛刺傷損害區黏膜。

 二、外用藥物進行治療:

  1、可區域性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軟膏、凝膠和油膏,以及選用藥膜、含片、氣霧劑。也可選用10-25mg潑尼松龍、5-10mg曲安西龍、曲安奈德等加入2%普魯卡因等量作病損區基底部注射。

  2、也可應用昆明山海棠、雷公藤多甙片、氯喹、左旋咪唑、轉移因子、聚肌胞、多抗甲素等。

  3、用氯已定漱口液或制黴菌素含漱液,區域性還可用制黴菌毒藥膜或糊劑。

三、中醫中藥進行治療:

  1、活血治蘚方:主治口腔扁平苔蘚、口腔盤狀紅斑狼瘡等口腔斑紋病變。適用於因氣滯血瘀引起的口腔扁平苔蘚,能改善機體血液迴圈。

  2、九味消蘚飲:主治糜爛型口腔扁平苔蘚。

  3、雙地苔蘚飲:主治單純型口腔扁平苔蘚,不僅能改善口腔扁平苔蘚區域性症狀,且可調節陰陽,增強臟腑功能,起到改善患者全身狀況的效果。

  4、芩柏消蘚飲:主治糜爛型口腔扁平苔蘚。適用於胃火上蒸或虛火上炎引起的糜爛型口腔扁平苔蘚,但不宜用於脾胃虛弱者。

  5、滋陰清毒療法:該療法全程採用中草藥調理成分,透過藥物治療,物理治療,自身保健等方式相結合,徹底解決扁平苔蘚的系統化治療方案。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扁平苔蘚的治療方法。透過上面的介紹瞭解到,治療這一疾病的方法還是更多的,既然治療方法有這麼多的話,這就需要在治療的時候做好對症下藥的工作,採用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進行理療。希望以上介紹的這些可以帶給朋友們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