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高血壓怎麼辦

妊娠期間吃什麼藥對孩子都是有影響的,要麼在家調養,要麼在醫院住院接受治療,絕對不能再勞累。加強孕婦的營養,給予富含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的食物。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GDM)。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20%。GDM患者糖代謝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使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孕早期空腹血糖較低,應用胰島素治療的孕婦如果未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妊娠合併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病情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對母兒影響極大,母兒近、遠期併發症仍較高。

妊娠期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或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感染反覆發作,孕婦體重>90kg,本次妊娠併發羊水過多或巨大胎兒者。每週檢查一次直至妊娠第10周。妊娠中期應每兩週檢查一次,一般妊娠20周時胰島素需要量開始增加,需及時進行調整。每月測定腎功能及糖化血紅蛋白含量,同時進行眼底檢查。妊娠32周以後應每週檢查一次。注意血壓、水腫、尿蛋白情況。注意對胎兒發育、胎兒成熟度、胎兒胎盤功能等監測,必要時及早住院。原則應儘量推遲終止妊娠的時間。血糖控制良好,孕晚期無合併症,胎兒宮內狀況良好,應等待至妊娠38~39周終止妊娠。

妊娠糖尿病高血壓雖然不是特別高也屬於妊娠期高血壓的,需要注意休息,低鹽低脂飲食,監測血糖及血壓,左側臥位,每天早中晚各測胎動一小時,不適症狀加重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