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怎麼治卵巢惡性腫瘤的

卵巢惡性腫瘤疾病應該怎麼治療,這也是很多的人都在關心的問題,因為卵巢惡性腫瘤疾病在現實生活當中確實困擾著很多的人,我們只有瞭解了治療方法,才能夠做到正確治療,早日康復。

一、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確診之後的首選治療方法,手術方式主要包括徹底手術和保留生育機能的保守手術,在手術前要對患者進行全面檢查,以進行準確的腫瘤分期手術方式,另外,手術後的護理非常重要,因為術後存在復發和轉移現象,所以術後要加強鞏固以防止卵巢癌復發和轉移。手術時首先應詳細探查,包括腹腔沖洗液或腹腔積液的細胞學檢查,橫膈、盆腹腔臟器、盆腔淋巴結、腹膜後淋巴結的觸診,以進行準確的腫瘤分期。早期患者的手術方式分為全面分期手術和保留生育機能的分期手術。全面分期手術的範圍包括雙側附件、子宮、大網膜切除和盆腔及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對於腫瘤在盆腔有廣泛種植轉移的晚期病人,主張儘可能做腫瘤細胞減滅術。

二、化學治療:化療在卵巢癌的治療中具有重要地位,可作為手術輔助治療,常用於術前、術中及術後,因為多數情況下,手術難以將卵巢癌原發灶及轉移灶切除乾淨,特別是細小的顆粒結節種植,所以需要較長時期間斷用藥,對人體的副作用較大。另外,對於不願採取手術治療的患者,也可以採取化療方法。

三、放射治療:放射治療對卵巢癌的治療作用不明顯,一般不會作為首選方法,可用於手術後病灶未能完全切除者。

四、中藥治療:通常情況下,適用於中後期、經過手術或其他治療後的卵巢癌患者,因為這個時期的患者體質較弱,甚至會出現營養不良症狀,透過中藥治療可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改善惡液質,消除腹水,扶正固本,最大限度地延長病人的生存時間。

關於卵巢惡性腫瘤疾病的相關治療方法,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雖然這樣的基本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疾病發生之後康復起來並不容易,疾病很難能夠得到治癒,所以我們更加應該重視去做好對於卵巢惡性腫瘤疾病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