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直腸炎的方法

直腸炎疾病在生活當中普遍存在著,的確給很多患者帶去了危害,而且出現了直腸炎患者會經常感覺到軟弱無力。無法安心工作,也給生活上帶去了很多的影響,所以說我們直腸炎患者更加應該重視積極做好治療,爭取早一些治癒疾病,免受病痛折磨,下面就請小編來介紹一下直腸炎的治療方法吧。

調理,病人適當休息,進清淡、少渣、營養豐富、無刺激性的食物,並做到心情愉快,勞逸結合。

全身治療:1、可根據病情口服、肌注或靜滴抗生素。

2、中藥理氣舒腸方治療:1、慢性期體虛無力,以排粘液為主。

2、慢性直腸炎急性發作時,予以清熱解毒、潤腸通便。裡急後重,便次多者用導滯丸清理蕩積。

建議:對直腸炎長期患者或反反覆覆的患者,建議可以採用中藥理氣舒腸方進行治療,同時注意一下飲食習慣。

用藥水,楊酸偶氮磺胺類藥物:一般用水揚酸偶氮磺胺吡啶作為首選藥物,適用於輕型或重型經腎上腺糖皮質激素治療已有緩解者,療效較好。

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適用於暴發型或重型患者,可控制炎症,抑制自體免疫過程,減輕中毒症狀,有較好療效。

直腸炎最主要是區域性外用給藥或者保留灌腸,還可根據情況配合中藥內服。患者應到正規的肛腸醫院取藥。禁忌辛辣刺激、油膩、生冷食物。

關於腸炎疾病的治療方法上面已經做了一些介紹,希望這些治療方法能夠給患者帶去一定的幫助,雖然治療直腸炎疾病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我們患者在患病之後一定要選擇適合自身病情的治療方法,才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希望每個患者都能夠正確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