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飲食要科學合理

胰腺癌的飲食要少吃或不吃紅肉或加工肉。因為有研究顯示,大量吃紅肉或加工肉,會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近70%。不過,主要的原因可能並不是這些肉類中通常所含有的飽和脂肪。

胰腺癌的飲食要科學合理,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患者的病情穩定,減少復發的情況。正確合理的飲食可以幫助患者更快更好的恢復,不當的飲食就會增加疾病復發的風險。那麼胰腺癌的飲食怎麼吃才算合理呢?

胰腺癌的飲食要多吃增強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菜豆、香菇、大棗等,對於癌痛症狀則要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鱸魚、核桃、韭菜、苦瓜等。

胰腺癌的飲食要少吃或不吃紅肉或加工肉。因為有研究顯示,大量吃紅肉或加工肉,會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近70%。不過,主要的原因可能並不是這些肉類中通常所含有的飽和脂肪。與此相反,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烹煮的方式,比如像用炭燒和燒烤以及以硝酸鹽為主的肉類儲存技術,這些都可能是胰腺癌危險增加的原因。

宜飲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飲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湯、西紅柿湯、蛋湯、去渣綠豆湯、菜汁、稀麵湯、豬肝湯、豆漿。

而對於進行了手術的患者來說,除補充營養外,還要有一些忌口的東西要注意,對病情有害:忌油膩性食物及高動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鬆、貝類、花生、芝麻、油酥點心等。

忌暴飲暴食、飲食過飽,蛋白質、糖也要適當控制。

忌黴變、油煎炒炸、煙燻、醃製食物,如鹹魚、醃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點心、奶油、雪糕等。

只有瞭解了上述知識我們才能在生活中更好的照顧胰腺癌患者的起居飲食,科學的飲食合理的營養搭配,能夠患者更快的恢復。減少復發的可能,這對我們都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