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有黃疸的危害有哪些?

孩子的成長是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不過很多時候孩子會患上黃疸這種疾病,黃疸是常見症狀與體徵,其發生是由於膽紅素代謝障礙而引起血清內膽紅素濃度升高所致。臨床上表現為鞏膜、黏膜、面板及其他組織被染成黃色。因鞏膜含有較多的彈性硬蛋白,與膽紅素有較強的親和力,故黃疸患者鞏膜黃染常先於黏膜、面板而首先被察覺。特別是新生兒。由於黃疸可以分成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一般無害,而病理性的則會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家長們應該學會判斷,或者送醫檢查。現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黃疸的危害,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視。

小兒黃疸對孩子的危害有

1、小兒黃疸的病因有很多。比如小兒溶血病、小兒球形紅細胞升高症、小兒圍產期疾病等既可造成高膽紅素血癥和膽紅素腦病,又可造成貧血、缺氧和缺氧缺血腦病些疾病及病理改變均可導致胎兒和小兒腦損傷,繼而導致腦癱。

2、膽紅素腦病是由小兒高膽紅素血癥及多種小兒疾病。如早產、感染、缺氧、酸中毒等綜合造成小兒膽紅素腦病可造成嚴重腦損傷,是導致兒小腦癱瘓的重要原因;早產、感染、缺氧等同樣可造成或合併腦畸形、腦發育障礙和腦損傷也可能導致小兒腦癱。

3、小兒高膽紅素血癥的各種治療措施的使用是否及時,是否正確,均有可能使黃疸的控制不平衡,甚至使黃疸加重,導致膽紅素腦病的出現和加重,因此小兒高膽紅素血癥的不恰當治療也是引起小兒腦癱的原因。

透過我們的介紹,我們大概知道了黃疸對孩子的危害是什麼了,所以建議家長們在發現孩子有黃疸的症狀時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切勿拖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