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怎麼辦

不少媽媽在懷孕後都會特別注重自身的營養,但是還是有一些準媽媽被宣告為貧血,這個對胎兒的發育還有媽媽自身的身體是有影響的。所以一旦孕婦發現有貧血就應該及時治療,以免造成對胎兒的影響。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要適當多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動物肝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豬肝、雞肝等這些食物不僅含鐵量高,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吸收好。準媽媽們每週吃一次動物肝臟可以有效地預防貧血。瘦肉和雞蛋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兩種食物含鐵量豐富,還可幫助準媽媽們扶助正氣,吸引潤燥。黑木耳、紅棗、紅豆都含有較為豐富的鐵質,有滋補強健的功效,能防治缺鐵性貧血。

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經常會擔心服用口服藥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其實也並非所有的藥物都會產生影響,貧血的話準媽媽們可以請醫生開一些對胎兒沒有影響的補血口服藥,並遵醫囑服用就可以了。

1、紅細胞生成減少缺乏鐵、葉酸、維生素B12等合成紅細胞或促進紅細胞發育的必需原料,或是骨髓造血能力衰竭、白血病或其他惡性腫瘤引起造血功能障礙。

2、紅細胞破壞增多紅細胞結構缺陷、感染、脾功能亢進、各種原因引起的溶血等導致紅細胞破壞增多並超過紅細胞代償增生程度。

3、紅細胞丟失增多潰瘍病、鉤蟲病、腸息肉出血、特發性肺含鐵血黃素沉著症、外傷大出血或出血性疾病等引起的急性或慢性出血。

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所以準媽媽們還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西紅柿、苦瓜、生菜、青筍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