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 腦梗塞照發!

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由於高血壓在臨床上常常引起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而備受重視,世界衛生組織也對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有明確規定,但低血壓的診斷尚無統一標準。症狀表現為頭暈、眼黑、肢軟、冷汗、心悸、少尿或休克

有些人可能還為自己血壓偏低,覺得離高血壓引起的各種病變而盲目樂觀,其實低血壓金和高血壓一樣存在風險,平時切不可掉以輕心。

一般來說維持大腦正常功能需要一定的灌注壓,而一些血壓偏低的病人容易出現慢性缺血,繼而引發腦梗塞。高血壓患者一般不要晚上服用降壓藥,而且要經常關注自己的血壓情況,維持在正常水平就可以了,不要降得太低。

低血壓引發腦中風以60歲以上的老年人居多,一般都伴有血脂高、糖尿病和頸部動脈硬化。“建議老年人對自己的情況要有一個全面的瞭解,知道是否有雙側頸動脈狹窄,是否有高脂血症和糖尿病,平時是不是經常有頭暈的症狀。如果有的話,要在心血管專家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低血壓性腦中風雖不多見,但也不能放鬆警惕。平時血壓偏低的人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生活要有規律,防止過度疲勞,因為極度疲勞會使血壓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適當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加速血液迴圈,減少直立性低血壓的發作,老年人鍛鍊應根據環境條件和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運動專案,如太極拳、健身操等。體型消瘦者要適當加強營養,夜間可適量分次飲水。另外平時血壓偏低的人,切勿私自服用影響血壓的藥物,避免意外事件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