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患者的術後注意事項說明

結腸癌是治癒率比較不高的惡性腫瘤疾病。如今結腸癌疾病的高發病率讓許多人對此病是談之色變。疾病的存在已經讓患者不只是身體健康不再,心理健康也不再。大家對此種現象一定要重視起來。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結腸癌疾病患者的術後注意事項。

有的結腸癌患者,稍有輕微腹痛就放棄運動,怕影響傷口癒合。腸癌患者活動時感覺有痛感是正常的,隨著運動持續,疼痛會逐漸消失。因此,手術後應根據自身情況及早下床活動。一般出院三週的患者,可以進行散步、仰臥起坐等運動。適當運動還可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促使身體的毒素儘快排出。相反,不運動很容易導致腸道粘連或腸梗阻等病症,不利於康復。

另外,手術後患者要多曬太陽,以促進體內維生素的合成。化療藥物易使腸癌患者維生素攝入不足,雖然從飲食中可以攝入部分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但如果不常曬太陽,身體攝入的維生素不能合成,易出現出血等併發症,甚至會破壞身體的凝血系統。

綜上所述,簡單的說,這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結腸癌患者的術後注意事項。結腸癌疾病的存在影響到的不只是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況,工作和心理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