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治療肺癌方法時要了解什麼

選擇治療肺癌方法時要了解什麼?是很多人都關心的。一個人的心態往往會影響癌症的治療效果,如果肺癌病人總是較為悲觀是不利於治療的,這是廣為人知的。大家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肺癌發病率高,但其也不是不可控制的。

選擇治療肺癌方法時要了解什麼?中醫專家告訴我們,外科手術是治療的首選方法。凡早期患者,無手術禁忌症者均應考慮手術切除。鱗癌手術切除機會較多,其次為腺癌,小細胞癌手術效果較差,近年已不列為首選。遺憾的是80%的肺癌病人發現時已到中晚期,無手術條件,失去了根治機會。這是肺癌的治療方法之一。化療在肺癌的治療中非常重要,尤其是小細胞肺癌對化療很敏感,化療加放療常可達到治癒。化療對鱗癌、腺癌效果稍差。但由於手術、放療只是區域性治療,即使原發灶很小亦不能除外遠處轉移可能,故術後、放療後仍需輔以化療,清除血液、淋巴及遠處的微小病灶。而對於晚期不能手術、放療的病人及復發病人,化療也是有效肺癌治療方法。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選擇治療肺癌方法時要了解什麼,相信大家對於選擇治療肺癌方法時要了解什麼都瞭解了吧。不同型別的患者要選擇不同的方法進行治療,治療期間藥物的劑量也往往不是一成不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