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前列腺

前列腺最簡便的檢查方法是經肛門指診檢查前列腺,可以檢查前列腺的大小、外形、有無壓痛,從而對前列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同時可行前列腺按摩,檢查前列腺液的性狀和成分變化。

B超是檢查前列腺的常用方法,有經直腸探測法和經恥骨上腹部探測法等方式,可對前列腺做出準確測量,其誤差不超過5%。對於各種前列腺疾病均有重要的診斷意義,具有簡便、無創、無損傷、快速等優點。

X線檢查在前列腺疾病的診斷中有重要價值。如平片可檢測前列腺有無鈣化或結石影。造影可幫助檢查有無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癌。CT檢查對前列腺疾病的鑑別診斷更具有重要意義。

前列腺穿刺活組織檢查對於明確前列腺腫塊的性質十分有用,對明確前列腺腫瘤的組織分型和細胞學特徵幫助極大。可以經直腸針吸活檢,也可以經會陰穿刺活檢,有一定的痛苦和創傷,但十分必要。

另外,下尿路尿流動力學檢查對診斷前列腺增生症有很大幫助,膀胱鏡檢查可直接觀察後尿道、精阜及前列腺中葉及側葉增生情況,對診斷前列腺疾病也十分重要。

以上就是關於出現前列腺檢查方法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