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卵巢囊腫怎麼辦才好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內分泌腺體之一,肩負著分泌女性激素和產生卵子的重任。可見得了卵巢囊腫對女性會造成巨大的傷害,作為女人,要學會呵護卵巢健康,更要拒絕卵巢囊腫對健康的影響。針對得了卵巢囊腫怎麼辦,專家給出了不錯的建議。

專家指出,愛惜身體,養成體檢好習慣。對女性來說,健康體檢是早期發病最有效、很重要的途徑。參加體檢也不能盲目,首先要選擇正規的公立醫院;其次,更不要相信所謂的免費體檢。

卵巢囊腫過去一直被看作是中老年女性易患的婦科腫瘤,發病年齡以35-50歲居多。近年來,卵巢囊腫出現了日益年輕化趨勢。

得了卵巢囊腫怎麼辦才好?最好透過專科治療,因病施治對症下藥,針對各種婦科疾病,請專家診斷並結合病情制定治療計劃,使得了卵巢囊腫的眾多患者早日康復。

卵巢疾病的致病因子基本上集中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上,臨床統計表明患卵巢囊腫的病人有87%雌激素水平偏低。25歲以後的女性臉上色斑、雀斑增多,最大原因也是雌激素水平偏低。女性朋友平時可以適當攝取豆類的食物,尤其是有萬豆之王的黑豆、黃豆。豆類中富含天然的異黃酮,異黃酮的化學性質跟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差不多,透過外源性的攝入,有助於補充雌性激素。上面提及的百合茯苓也是富含天然的異黃酮,是豆類的20倍。卵巢保養食補,也要注意營養均衡,適當攝入維生素、蛋白質等等的營養物質,這些都是有助於增加彈性,推遲性腺萎縮的程序,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的。

此外,女性朋友們要適當加強運動。現代辦公室女性,上班時間多是處於坐的狀態,下班也是以車代步,長期久坐不動,導致氣血迴圈障礙,導致痛經。所以,加強運動對於保持身心的年輕非常重要。目前對運動的一般建議是:每週運動5次,每次30分鐘。輕快步走是一種安全實用的運動方式。畢竟,運動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迴圈,延緩身體各項器官衰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