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陰道出血有東西排出是流產嗎

流產是指妊娠不足28周,胎兒體重不足1000克而終止妊娠者。流產分為人工流產和自然流產,自然流產的發生率佔全部妊娠的10%—15%,多數為早期流產。造成流產的因素有有很多,有遺傳基因缺陷、母體因素、免疫功能異常以及孕婦有過量吸菸、吸毒、酗酒等不良嗜好,俊了引起流產。另外砷、鉛、苯、甲醛、射線、噪音、輻射及高溫等外界因素也可直接損傷胚胎或胎兒引起流產。

1、流產的主要症狀是停經後出現陰道流血和腹痛。按照流產發生的不同階段可分為以下臨床型別。先兆流產:妊娠28周前,停經後出現少量陰道出血,接著出現輕微下腹痛或腰骶部脹痛,有時僅有陰道出血而無腹痛;難免流產:在先兆流產的基礎上陰道流血量增多,腹痛陣發性加劇,胎膜破裂後可出現陰道流液。

2、不全流產:難免流產繼續發展,部分妊娠物排出,部分仍殘留在宮腔內或鑲嵌在宮頸口處,影響子宮的收縮,導致大量出血,甚至休克;完全流產:有流產症狀,妊娠物已經完全排出,陰道流血很少或停止,腹痛逐漸消失;肌瘤流產:胚胎或胎兒已經死亡滯留在宮腔內尚未自然排出者。

3、習慣性流產:指的是自然流產連續發生3次或以上者,常發生在妊娠的同一月份,臨床經過與一般流產相同;流產感染:多見於陰道流血時間長的流產患者,也常發生在不完全流產或不潔流產時,臨床表現為發熱、下腹痛、陰道反覆出血並有惡臭味,子宮及附件區壓痛,嚴重時引起盆腔炎、腹腔炎、敗血症及感染性休克。

小編之所以把流產的型別講述的這麼詳細,是希望這位朋友可以參照上述型別,對照自身情況,從而來確定一下自己的症狀到底是否屬於流產。但是小編在這裡還是建議這位朋友能夠到正規醫院確診一下,如果是的話,在醫生的指導下作相應的保胎治療。飲食要保證供給足夠的營養,注意臥床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