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

女性也是腰間盤突出的高發群體,當女性得了腰間盤突出的時候,也會引起腰部出現疼痛的情況,因為神經組織的問題,常常會引起下肢出現放射性的疼痛,容易導致下肢出現麻木,出現感覺異常,尤其是對於孕婦來說,一旦出現腰間盤突出,對於身體的健康影響是比較大的。

女性腰間盤突出的症狀,腰部疼痛,幾乎所有腰間盤突出患者患部有此症狀,其腰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下腰勞累後加重或者較長時期取同一姿勢時腰痛亦加重,但休息或臥床後疼痛可減輕,若髓核大部分突出,突然壓迫神經根,使根部血管同時受壓而造成缺血性疼痛,則疼痛突然驟發,腰背部肌肉痙攣,疼痛呈痙攣性劇痛。下肢放射痛。又叫坐骨神經痛,腰間盤突出患者的疼痛主要沿臀部,經大腿後方至小腿後方或至外踝及足趾開始為鈍痛逐漸加重,少數腰間盤突出病人可出現由下往上放射痛,先由足、小腿、外側、大腿後外側至臀部,多為一側,如系中心型突出或多發性突出亦可為雙側。這些都是屬於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下肢麻木及感覺異常,下肢麻木一般與下肢放射痛伴隨出現。臨床上腰間盤突出患者主要有主觀麻木和客觀麻木之分;主觀麻木是腰間盤突出患者感覺腿及足背部發麻發木,像千萬條小蟲爬行一般,但用針刺檢驗和其他部位的面板完全一樣。

從年齡上看,這種病一般發生在20-40歲的時候,一般過於肥胖或者是過於瘦弱的人特別容易患腰間盤突出是症狀。還有那些經常坐辦公室或者是經常站立的人也比較多見,因此,在平時生活中要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要採用正確的站立或坐,立的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