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的腰間盤突出需要臥床休息嗎

腰間盤分為中央部的髓核,富於彈性的膠狀物質;周圍部的纖維環。常見病腰椎間盤突出症。預防工作應從學校、家庭、工作和職業前訓練開始,使每一個工作人員瞭解正常的脊柱生理,正確的勞動姿勢,注意勞動保護。

那麼,輕微的腰間盤突出需要臥床休息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骨科的一種常見病,也是一種多發病。主要臨床表現有腰疼、坐骨神經痛,馬尾神經綜合症等。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治療上可以有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中的嚴格臥硬板床休息,是最簡單有效的非手術治療的方法。患者急性期需要嚴格臥床休息三週,起到緩解腰椎間盤的壓力的作用,然後活動時需要帶腰圍,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病人,需要臥床休息的。因為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病人,往往是由於過度勞累、牽拉刺激、久坐久站、長時間的過度彎腰拿重東西,或者受涼等原因,才引起的椎間盤突出疼痛症狀。所以對於這樣的病人需要嚴格臥床休息,必須要睡硬板床。另外,需要帶腰圍保護區域性,對區域性進行保暖,用熱水袋進行熱敷,並配合針灸、推拿、牽引按摩、烤電等治療。椎間盤突出病人務必要注意臥床休息:臥床可消除體重對椎間盤壓力,解除腰椎周圍肌肉、韌帶對突出間盤擠壓、椎間孔擴大,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利病損的修復。你可以多做一些恢復性訓練,一定要減少活動,這樣對你恢復是比較有重要性等夜間可以在床上做腰部功能鍛鍊,雙腿繃直,用腳後跟和肩膀著地,讓腰部上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