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m的子宮肌瘤嚴重嗎

在女性身上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婦科病,會給女性帶來很大的痛苦和困擾。子宮肌瘤的大小不作為子宮肌瘤嚴重程度的一個指標,主要是與它的位置有關。事實上目前的婦產科領域裡面都認為子宮肌瘤的嚴重程度和它大小不一定是相關的,可能和它的位置有關係。

如果子宮肌瘤它位於粘膜下,大於五公分的,那它就是非常嚴重了,因為宮腔只有五公分大小。如果子宮肌瘤是一個肌壁間的,它對生活都沒有影響,沒有影響月經,也沒有導致貧血,就算是有五公分,我們也不應要干預它。如果子宮肌瘤是在漿膜下的,大於五公分,如果蒂比較長有可能會導致急腹症比如腹痛,這個就要進行干預了。子宮肌瘤的治療方法有許多種,目前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微創手術,即:(宮腹腔鏡)對於有生育要求的女性一般醫生不會建議做手術,但如果子宮肌瘤大小超過5-8釐米則必須透過手術治療,特別是一些子宮肌瘤患者肌瘤呈現增長趨勢的必須及時透過手術根除腫瘤。子宮肌瘤的治療方法有許多種,目前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微創手術,即:(宮腹腔鏡)對於有生育要求的女性一般醫生不會建議做手術,但如果子宮肌瘤大小超過5-8釐米則必須透過手術治療。子宮肌瘤是一種激素依賴性腫瘤。雌激素是促使肌瘤生長的主要因素,避孕藥這種避孕方式是目前許多未婚未育的女性首選,但也有許多對於避孕藥瞭解不深的女性認為避孕藥是導致黃褐斑、肥胖以及子宮肌瘤的罪魁禍首,其實就目前醫學研究來看,長效避孕藥是除了避孕套以外最為安全的避孕方式。

女性朋友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避免重體力勞動,適當的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基本素質在飲食方面和衛生方面要多多注意。不要因為自己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注意一些衛生,導致自己身體出現一些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