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避免糖尿病足發生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對於我們來說非常的熟悉,這個病經常困擾著每一位患者,很多糖尿病足患者都遭受此疾病的折磨,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預防大於治療,各位不要在患上糖尿病足之後才積極治療,應該在患上之前就開始積極預防,那麼可以避免糖尿病足發生的方法有哪些?一般預防糖尿病足需要控制自身的體重、血糖、血壓等等。

1、預防糖尿病足要保持足部衛生,每晚用溫水及軟皂洗腳,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傷面板。泡腳時間也不宜過長,不要超過10分鐘。洗完後用柔軟吸水力強的毛巾擦乾腳趾縫間。

2、預防糖尿病足要保持面板滋潤,病人每天要塗抹羊脂油類潤滑劑滋潤雙腳,並輕柔而充分按摩面板。鞋應寬大、舒適、合腳,使足趾在鞋內完全伸直,並稍可活動,鞋的透氣性要好,以皮鞋布鞋為好。

3、預防糖尿病足要堅持每日運動,輕輕按摩足部及小腿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絕對禁止吸菸、喝酒,對防止血管和神經病變有益。

4、預防糖尿病足要控制體重、血糖、血壓和血脂,積極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高血糖。合理分配飲食,嚴格控制高血脂及各種導致早期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

5、預防糖尿病足要每天檢查足部情況,每天睡覺前,糖尿病足患者必須要檢查足部,看有沒有弄傷。仔細觀察面板的顏色、溫度、溼度,檢查有沒有水腫、皮損、疼痛程度及血管搏動、感覺、運動、反射情況以及水泡、皮裂、磨傷、雞眼、胼胝、足癬、甲溝炎等,若發現應及時處理及治療。

6、預防糖尿病足要極治療感染,有足部潰瘍的患者,要積極治療,可根據細胞培養和藥敏試驗選用合適的抗生素。對一些較難治的潰瘍,如果影響到整個或大部分足部,應該考慮截肢治療,以保證生命安全。

7、預防糖尿病足可以靜脈輸注。糖尿病足是因為血管堵塞和神經病變綜合因素影響而導致的,所以,對血管阻塞不是非常嚴重工沒有手術指徵的患者,可以採用靜脈輸注的辦法,輸注一些擴血管和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也能有效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和發展。

以上就是可以避免糖尿病足發生的方法有哪些的具體內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為了糖尿病足患者能夠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建議各位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誤診誤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