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危象的急救方法

高血壓危象是一種危險的症狀,很容易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一旦發現有高血壓危象,要及時的救治。那麼,高血壓危象患者如何救治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高血壓危象的急救方法。

高血壓危象的急救方法。

1、將病人送至安靜的房間中,平臥位,給予安慰。

2、使用藥物降低血壓硝普鋼數秒鐘起作用,應由醫生直接用藥,降壓哩數分鐘起作用,應由醫生掌握劑量i利血平、甲基多巴、常壓定數小時起作用,用藥要根據人年齡的不同使用。老年高血壓危象降壓時應當緩慢有序,其安全降壓水平是21.3kpa~24.okpa/13·3kpa~14.7kpa,開始降壓劑量要小,使舒張壓降160kpa。

3、立即將病人送往醫院,進入ccu或icu治療。

4、使用防止腦水腫的藥物如甘露醇、速尿等治療。發生驚厥時,適當使用鎮靜劑。如安定、水合氯醛等。

5、抗心衰治療如使用血管擴張劑。

6、治療氮質血癥進行血液透析。

7、嗜鉻細胞瘤性高血壓升高時,應選a受體阻斷劑妥拉明治療。總之,高血壓危象不是一般的家庭和場所處理的物件,進入醫院搶救是必需的。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高血壓危象的急救方法,可以讓人們更好的治療高血壓危象,高血壓危象的患者還要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