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病發與腑臟失調有什麼關係

痤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不僅常發生於面部影響美觀,而且發病週期長,不易消退。為什麼痤瘡會長期發展不易消退呢?專家指出:痤瘡的發生不僅和生理期,環境因素,飲食因素等有關,還與腑臟失調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痤瘡的病發與腑臟失調有關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是引發痤瘡的一個重要因素,對此大家要注意身體內部調理很重要。

2、胃消化不良:研究表明,胃火過大、消化不良等會導致便秘和胃脹氣,容易造成鼻翼長痤瘡,主要表現為皮疹紅腫瘙癢。建議患者適當減少肉類攝取,冷食和辛辣食品。

3、肺部上火:造成喉嚨乾燥、痰多咳嗽,易造成右臉頰痤瘡滋生。多表現為面部潮紅,患處瘙癢,或有膿皰出現,舌紅,脈細數等症狀。建議大家少吃吃海鮮和芒果、酒類食物等易敏食物。

4、大腸風熱證:多是因為吃了太多熱辣、油炸性食物,造成便秘或者腸熱等引起的,常發生於嘴角較多。建議飲食清淡一些,吃富含纖維的食物疏通腸道,有利於緩解病情。

5、心臟虛弱:多發生於30歲以上的成年人,病發表現:皮疹發紅,面色比較暗沉等症狀。建議患者避免劇烈運動,注意多加休息,少吸菸喝酒,同時儘快諮詢心臟方面的醫生,找出問題所在。

6、肝臟毒素積累過多:多見於女性朋友,易導致痤瘡反覆發作,與月經週期有明顯關聯。同時由於工作環境或者個人作息習慣導致生活經常性晝夜顛倒、長時間熬夜等會造成肝臟不能完全排毒,導致痤瘡的發生。建議大家晚上儘量過11點前睡覺,是身體進入休眠狀態的最佳時間,另外多保持放鬆狀態下也有利於肝臟排毒工作。

專家提醒: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治療痤瘡的藥物,有中醫的,有西醫的。有說標本兼治、永不復發的,但根據病人們的反應來看,這些藥物多數都會使面板乾燥、發紅、毛孔粗大等副作用。因此痤瘡患者在治療過程一定要慎重選擇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