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乳腺癌有哪些症狀

早期乳腺癌有哪些症狀?乳腺癌是一種女性常見的腫瘤疾病,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乳腺癌的最佳治療時間為早期,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早期乳腺癌的症狀,那麼早期乳腺癌有哪些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早期乳腺癌有哪些症狀: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一: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鈍痛或刺痛。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二: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酸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三:乳頭近中央伴有乳頭回縮。乳房面板有輕度的凹陷,乳頭糜爛、乳頭不對稱,或乳房的面板有增厚變粗、毛孔增大現象。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四:乳頭溢液:對溢液呈血性、漿液血性時應特別注意作進一步檢查。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五:區域淋巴結腫大,以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最多見。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者已屬晚期。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六:乳腺外形改變:可見腫塊處面板隆起,有的區域性面板呈橘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溼疹樣改變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