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黃斑病變有哪些症狀表現

老年人黃斑病變有哪些症狀表現常見的老年黃斑變性,很多人也叫做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為了減少致盲,瞭解相關的症狀是很有必要的。

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老年人黃斑病變有哪些症狀們大家一起學習一下吧。

老年人黃斑病變有哪些症狀表現數研究認為,它與視網膜色素上皮的細胞代謝功能衰退有關,而隨著年齡的增加,色素上皮細胞功能衰退是普遍存在的現象。臨床上,一般將老年黃斑變性分為乾性和溼性兩種型別,或稱萎縮型和滲出型。乾性老年黃斑變性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人群。表現為緩慢進行性視力下降或視物變形,佔老年黃斑變性發病的90%以上。其早期的特徵性改變可見黃斑區出現玻璃膜疣,晚期可出現黃斑區的地圖樣萎縮。溼性老年黃斑變性多發生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其特徵是異常的新生血管在視網膜下生長。

引起視網膜水腫、滲出、出血及視網膜組織的破壞,最終導致疤痕形成。常表現為一隻眼突然發生視力障礙,而另一隻眼正常或處於病變早期,但幾年後也發生同樣病變。隨著病程的進展,嚴重者可導致失明。

目前老年黃斑變性的治療基本都是針對溼性病變的,特別是針對視網膜下新生血管的治療。老年人黃斑病變有哪些症狀表現。

以上是相關的介紹,希望上述的介紹能夠為大家帶來幫助,生活中一旦出現上述症狀,就應該懷疑是得了黃斑病變,這時候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儘快採取科學的治療是很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