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做完痔瘡手術後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什麼多吃多喝什麼少吃少喝什麼不能吃不能喝痔瘡有什麼忌口沒有。

專家一:病情分析:痔瘡一般分類內痔,外痔,混合制,症狀以便血,肛門腫塊,肛門部疼痛,瘙癢為主診斷需要肛門視診,直腸指診,肛門鏡檢查明確診斷治療:僅限於出血,脫垂,堪頓等症狀。

指導意見:痔瘡病人術後禁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大便乾燥。

專家二:病情分析:做完痔瘡手術後在飲食上,建議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久坐久站等。

預防與治療同樣重要

預防痔瘡復發,患者要注意以下幾點:飲食清淡、少喝酒、不要暴飲暴食痔瘡患者應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等。因為這些食物會刺激直腸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的刺痛和墜脹感,從而加劇或誘發痔瘡。酒精會引起痔靜脈充血、擴張以及痔核腫脹。暴飲暴食則會使腹腔壓力增大,使痔靜脈的血液迴流受到影響,從而加重病情。

適當多運動直腸和肛門所處的位置,靜脈血迴流容易受阻。久坐者每隔1至2小時就應站起身活動一下,或做“提肛運動”,即吸氣時肛門放鬆,呼氣時肛門收縮,並向上提縮肛門,持續5秒鐘左右,重複做10至20次,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指導意見:不喝酒,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同時飲食要葷素搭配,多吃山芋、胡蘿蔔、蔬菜、水果等,多喝水。

專家三:病情分析: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手術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術後護理尤其重要,飲食上也要有所注意。

指導意見:首先要保持大便的通暢,多吃蔬菜水果,飲食以清淡為主,尤其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也不能飲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