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能減少肛裂的發生你知道嗎

大家對肛裂應該都不陌生,感染了肛裂是讓大家會感到疼痛的,所以我們大家要有效的預防肛裂。其實生活中有好多好的習慣是可以預防肛裂的,喝水竟然也能預防肛裂疾病。下面讓我們一起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直腸內長期滯留宿便不僅可誘發直腸癌,而且糞便堆積還影響血液迴圈。患者用力解出乾燥糞塊,必然會使肛門承受較大壓力,產生裂口、脹腫等一系列病理改變。

睡前一杯水,有效預防肛裂

肛裂是指肛管面板出現縱形、裂開性潰瘍,發病後主要症狀是疼痛和出血。排便時,大便經過患處,會引發劇烈疼痛,便後持續數小時,嚴重者直至下次排便前才能緩解。出血主要是鮮血,排便時滴出或便後手紙擦血,便後即止。

一些女孩子為了減肥,刻意減少主食攝入量和少喝水。有些減肥女性一週只排便一至兩次,這樣排便時很容易將肛門附近組織撐破,導致出血、疼痛。醫生認為,這種減肥方法不利於預防肛腸疾病。

此外,預防肛裂,要及時治療克隆氏病、潰瘍性大腸炎等腸道疾病,防止併發肛裂,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損傷肛管引起肛裂。

關於喝水也能減少肛裂的發生你知道嗎這個問題,透過上面的文章講解,您肯定知道吧,多喝水還是有很多的好處的,睡前要養成喝杯水的好習慣,就讓昂我們養成這個好習慣,有效的預防肛裂的發生。

肛裂是一種在消化道出口從齒線到肛緣這段最窄的肛管組織表面裂開,形成梭形或橢圓形小潰瘍,方向與肛管縱軸平行。

病情反覆不易癒合。

肛裂如果不及時診治,早期肛裂會轉變為陳舊性肛裂,反覆會導致潰瘍面感染,引起肛門口狹窄,排便更加困難。日常護理要注意手術當天應臥床靜養,儘量減少下床活動。

加強巡視,注意檢視切口有無汙血、水腫及敷料脫落等。排便時不宜用力或久蹲,堅持便後坐浴。

術後控制排便1天,以後儘量保持每日排便1次。

發生便秘時,可口服緩瀉藥。傷口未愈者,每日便後溫水坐浴。適當參加體育鍛煉,促進腸蠕動。若出現發熱、排便困難、肛周區域性劇烈疼痛等,應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