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小兒疝氣的治療方法嗎

孩子生病了,最揪心的就是每一位家長朋友,畢竟大家都知道孩子在小時候都是脆弱的,同時在接受治療的時候也是有一定的困難的。然而小兒疝氣卻是發生在孩子身上的一種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時這種疾病也是不能等的,儘管是孩子的時候也必須要接收治療。那麼小兒疝氣的治療方法你知道都有哪些嗎。以下就讓我們一通來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吧。

1、小兒疝氣不能等.

小兒疝氣一般在小孩出生後很快就會發生,發生率較高。當孩子哭鬧、奔跑等用力過猛的情況下就會在陰囊/陰唇上方看到包塊,安靜後又消失,因此有些孩子發病很長時間家長還不知道。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留下終身的遺憾。小兒疝氣一般不會有明顯不適。一旦病情發展,腫塊下墜接近陰囊/陰唇,就會造成孩子活動及行走不便,嚴重時會發生嵌頓不能還納,甚至威脅生命。同時,一旦發生嵌頓,孩子往往會承受不少痛苦。

2、若發現孩子無故反覆哭鬧,家長要檢查一下有無疝氣的發生。發現疝氣後,要儘早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就診。

3、幼兒疝氣病的治療

a.小兒疝氣患者應儘量避免和減少哭鬧、咳嗽,便秘,生氣,劇烈運動等。

b.疝氣患者應注意休息,墜下時,用手輕輕將疝氣推回腹腔。

c.疝氣患者應儘量減少奔跑與久立,久蹲,適時注意平躺休息。

d.疝氣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平時可吃一些具有補氣功效的食物。

e.稍大一些的幼兒疝氣患者,應適當進行鍛鍊,以增強體質。

除少數嬰兒疝氣外,大部分腹股溝疝氣不能自愈。隨著病情的拖延,疝氣包塊逐漸增大,會給治療帶來難度,並且,腹股溝疝氣容易發生嵌頓疝氣包塊被卡住無法回納和絞窄,甚至危及病人的生命安全!因此,除少數特殊情況外,小兒疝氣均應儘早接受徹底的治療。

透過以上的描述,大家對於小兒疝氣的治療方法是不是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呢。因此大家應該也知道,孩子得了這種疾病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接受治療,才能更快更好的恢復健康。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著想,小編還是希望朋友們能夠對這種疾病重視起來,能夠透過自身改變的的一定要幫助孩子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