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腎病做腎移植效果好

我爺爺今年72了,身體一直不錯,但是最近病倒了。原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感冒,一直沒有好,後來去醫院檢查,竟然是尿毒症了。要麼換腎,要麼做透析。家裡人考慮直接做腎移植比較好,但是腎病醫院的主治醫院說,我爺爺現在這個年齡已經不適合做腎移植了,請問是這樣的嗎?

一般而言,如果病人符合以下條件,可以考慮進行腎移植。

1、年齡12-65歲為宜,高齡的病人,如果心、肺和主要臟器功能正常,血壓平穩、精神狀態良好,也可以考慮移植。

2、慢性腎炎終末期或者其他腎臟疾病導致的不可逆的腎功能衰竭。

3、經過血液透析或者腹膜透析後,體內無潛在的感染灶,一般情況好,能耐受腎移植手術者。

4、無活動性消化道潰瘍、腫瘤、活動性肝炎和結核,無精神、神經系統病史。

5、與腎臟供者的組織配型良好。符合以上條件者,可以去器官移植中心就診,作進一步的全面評估,並且等待腎移植。

還有,凡是出現以下情況者不適合腎移植,或者在移植前要作特殊準備。

1、轉移性惡性腫瘤。

2、慢性呼吸功能衰竭。

3、嚴重心血管疾病。

4、泌尿系統嚴重的先天性畸形。

5、精神病和精神狀態不穩定者。

6、肝功能明顯異常者。

7、活動性感染,如活動性肺結核、肝炎等等。

8、淋巴毒試驗或者PRA強陽性者。

腎移植是一個有創的大手術,雖然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腎移植治療腎衰竭的技術手段已經非常成熟,但是對於身體機能比較差的還是建議不要使用。

相關推薦:老人腎衰竭怎麼治療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