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不適忍忍就算應及時就醫

在臨床診斷中,婦產科醫生髮現,女性對於更年往往又過分忽視的問題,許多女性往往想著更年期熬一熬就過去了,實際上,更年期正是女性身體健康的多事之秋,如果不加重視,容易引發很多健康問題,嚴重影響女性的生活質量。

第一大誤區:不知道自己已進入更年期

很多女性具有更年期症狀,如潮熱、汗出、易怒等,但是並未意識到自己已經進入更年期。她們認為可能是由於工作、家庭各方面的壓力造成的身體以及情緒的不適,沒有更多地加以注意,而往往採取等等看、慢慢適應及自我心理調節等方式。殊不知,這正是由於進入更年期造成的雌激素下降,而引發的自然生理反應。

我國每年進入50歲以上的女性有1千萬人,截至2009年年底,全國50歲以上的女性人數已達到1點6億,而這其中又有1點2億人正承受著更年期各種不良症狀以及由此帶來的疾病的折磨,比例已經超過全國女性總人數的20%。

第二大誤區:知道已經進入更年期,但並不重視

很多女性已經意識到自己步入了更年期,即醫學上所說的圍絕經期,但是,她們並未採取任何應對措施,認為這一階段是女人生命歷程必經的階段。而對於在更年期所出現的各種症狀,她們認為只需要忍耐過這一時期即可,因此往往採取消極的對待方式,對症狀任其發展,不加重視。當更年期女性遭遇潮熱,多汗,陰道乾澀和易怒等症狀時,有60%以上的女性所持態度的是忽視它們、忽視治療。

事實上,這樣的態度是不可取的。從短期危害看,潮熱,易怒、失眠、面板萎縮、關節痛等症狀會持續下去,從長期看,如果不進行及時的治療,更年期後易出現泌尿系統疾病,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等,還可能出現老年痴呆症等一些老年疾病。也有資料表明,除了生理方面的影響外,有23點8%的女性在更年期還會患抑鬱症,這對她們的心理健康也會產生重大影響。

所以,對待更年期中出現的各種症狀,女性不應只是消極忍耐,相反,積極的治療措施可以讓女性獲得更高質量、更有尊嚴的中老年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