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手術需要住院嗎

鼻息肉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我打算去醫院治療,但是醫生的治療方案是必須手術,但是由於我工作的原因,我覺得手術也是可以的但是我不可以住院。因為工作都比較忙,所以沒有時間也沒有條件住院。而且朋友說鼻息肉手術可以不用住院。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慢性鼻竇炎應該怎麼辦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比如說用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平時要注意擤涕方法,不是像平時那樣兩個鼻孔一起用力把鼻涕弄出來,而是應該按住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如果鼻涕過濃的時候可以用生理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患者要遵醫囑及時用藥,對於治療要有信心與恆心,當鼻竇炎症狀發作的時候不要煩躁,按醫囑做好緩解症狀的步驟,經常保持性情開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時注意多休息,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3、鼻竇炎有時會感到鼻子很乾燥,呼吸的時候空氣好像是直出直入的,很不舒服,這是可以用生理鹽水噴一下鼻腔,使鼻子溼潤。同時要加強室內空氣的溼度,及時更換寢具,還要注意室內的通風。外出時可以帶上口罩,避免風對鼻子的刺激。我也認為不用住院,所以就去醫院治療。但是醫生說不可以。我又開始矛盾了,到底是怎麼樣的呢?我應該怎麼辦呢?鼻息肉手術需要住院嗎?

1、鼻息肉手術必須住院,因為鼻息肉手術是一個比較嚴重的手術,而且涉及到手術中需要全身麻醉的情況,如果不住院,不利於恢復,自己不注意就會發生感染的情況,所以在醫院裡隨時有醫生指導,還是比較放心的。

2、鼻息肉手術是要住院治療的,因為手術之後,還會有一些關於病情恢復護理的情況。因此,手術之後住院是一定需要的。所以我們鼻息肉患者的手術也是很嚴格的,所以這個疾病即使難治只要配合治療沒問題。

3、鼻息肉手術一定是要住院治療的,因為手術之後涉及到很多對病人的護理知識,很多家人都不會太清楚術後的護理內容所以一定要住院治療,接受醫生的護理指導,並且醫生可以隨時觀察恢復狀況。

平時多休息,多喝水。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增加抵抗力。含有高蛋白的營養物質都有利於術後的恢復。適當的恢復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