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帕金森吃什麼好呢

每天堅持運動2個小時,就是預防帕金森的最佳方法,當我們在電視上看一些帕金森的科普知識的時候,都會提到這一點,專家指出,除了要多做運動外,帕金森患者也應該根據自己患病情況的嚴重程度,選擇一些適合於自己的食物。

吃什麼好?是很多帕金森患者們想要了解的常識,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飯不應像是例行公事,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的。

帕金森患者更要多加註意。

合理的帕金森飲食能幫助患者補充身體所缺的營養,調節帕金森患者身體的各項機能,並且在康復治療中起到了很好的輔助作用。

那麼,治療帕金森吃什麼好?

病人的年齡、活動量給予足夠的總熱量,膳食中注意滿足糖、蛋白質的供應,以植物油為主,少進動物脂肪。

服用多巴胺治療者宜限制蛋白質攝入量。

因蛋白質可影響多巴胺的治療效果。

蛋白質攝入量限制。

維生素、膳食纖維供給應充足。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能夠提供多種維生素,並能促進腸蠕動,防治大便秘結。

患者出汗多,應注意補充水分。

備應細軟、易消化,便於咀嚼和吞嚥,按半流質或軟食供給。

清淡、少鹽。

禁菸酒及刺激性食品,如咖啡、辣椒、芥末、咖哩等。

應保證水分的充足供給。

術中利用高頻電刺激達到類似毀損的效果,對於治癒和緩解早期帕金森患者病情加重有著一定的效果。

中醫中就曾有過此類疾病的記載,通常中醫選擇針灸、推拿以及中醫藥的調理綜合治療。

目前常用於帕金森患者手術後的調理和恢復過程中使用。

療法多是帕金森早期階段的治療方法。

爭取患者家屬配合,鼓勵患者多主動運動,儘量推遲藥物治療時間,若疾病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需藥物治療。

針灸治療帕金森多以震顫熄風為主,這點需要大家注意。

體針常用穴位為四神聰、風池、曲池、合谷、陽陵泉、太沖、太溪等,可隨證加減穴位,留針時間約30至50分鐘,療程以10至15天為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