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效避孕藥和緊急避孕藥有什麼區別

避孕藥是兩性生活中常用的救助工具,避孕藥的出現,讓無數女性免除了意外懷孕導致的流產之痛,明顯提高了兩性生活質量。目前常用的避孕藥有短效避孕藥和緊急避孕藥,二者有什麼區別呢?長期使用可會出現哪些副作用呢。

維生素b6。剛開始服用避孕藥時患者會出現頭暈、無力、嘔吐、噁心、胃口不好,患者可以吃一些鹹菜或者薑片、喝點濃茶。另外要堅持按照醫生的囑咐來服用藥物,當人體對藥物慢慢適應時,反應就會逐漸的消失,若是反應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服用維生素b6,每次服用。

維生素c。長期服用避孕藥容易發生血栓類的疾病,和身體中的雌激素有很大的關係,同時也會降低血液中的維生素c,所以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以及水果。

首先,兩種避孕藥的成分與劑量之間是有差異的。

兩種避孕藥的服用方法和避孕效果有差別,適用的情況也不一樣。

短效避孕藥為每個月經週期內連續21天服用,每天服用一片,然後停服7天,再繼續使用第二個週期,避孕有效率可高達99%。而緊急避孕藥是在無保護的性行為後72小時內服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避孕有效率只有74%-85%。短效避孕藥是健康育齡女性常用的長期避孕方式。緊急避孕藥只是避孕失敗後的補救措施,不可作為常規避孕方法。

再次,兩種避孕藥都有副作用,副作用方面也有一定差異。

服用短效避孕藥的一段時間內,可能引起陰道不規則出血,這是女性機體適應外來激素的正常反應。服用緊急避孕藥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陰道不規則出血、頭疼眩暈等,但緊急避孕藥的不適反應一般不超過24小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