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化驗單怎麼看

1、肝細胞損傷:檢查肝功能是否受損,常見的檢查專案有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等。

1、谷丙轉氨酶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細胞細胞質中。正常值是0至40U/L,偏高時說明肝臟損傷。

2、穀草轉氨酶AST:主要存在於肝細胞線粒體中。正常值是0至40U/L,偏高時說明肝臟受損,可能是由肝臟疾病引起,也有可能是由服藥、過度勞累等原因引起。

2、肝臟分泌和排洩功能:常見的檢查肝功能排洩和分泌的功能的專案有直接膽紅素,總膽紅素等。

1、總膽紅素TBIL:包括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正常值是1點7至17點1μmol/l,偏高時易發生黃疸症狀。

2、間接膽紅素IBIL:在肝臟中由間接膽紅素轉變,從膽管排出。正常值是1點7至13點7μmol/l,偏高時說明肝臟病變或膽道受阻。

3、直接膽紅素D-BIL:直接膽紅素是紅細胞死亡或破壞時,有血紅蛋白釋放到血液中。正常值是0至3點4μmol/L,偏高時說明肝臟病變或紅細胞遭破壞。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