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泡眼雙眼皮 - 醫療美容

肿泡眼双眼皮是指通过医疗美容技术去除眼睑中膨出的脂肪、多余组织,使臃肿、肥厚的眼睑恢复紧致年轻的状态,同时在上眼睑行双眼皮手术。即一次性解决2种眼部存在的缺陷问题,通常来说其效果可长期维持。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求美者年龄的增长,眼部皮肤自然老化松弛,肿泡眼有可能再次出现。

  • 标题:肿泡眼双眼皮
  • 科室分类:眼科、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外科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小时左右
  • 治疗周期:单次治疗
  • 效果持续:一般可长期维持
  • 参考价格:3000~6000元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單瞼、一單一雙、內雙者。2、眼裂過小、輕度上瞼下垂、輕度上瞼內翻、輕度上瞼外翻者。3、眼袋明顯,眼瞼脂肪肥厚。4、對眼部外觀不滿意,有求美意向者。

禁忌人群

1、心、肝、腎等重要器官及血液、免疫系統有病變者。2、嚴重瘢痕體質或凝血機制異常者。3、月經期、妊娠期及哺乳期女性。4、各種原因造成的眼球過突、過凹或眼瞼退縮者。5、有中度、重度上瞼下垂者。6、面癱致瞼裂閉合不全者。7、先天性弱視,內眼、外眼或眼周有急、慢性感染疾患尚未被控制者。8、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可能因術前存在眼部感染灶,如結膜炎、面板癤腫、瞼板腺炎等;術中消毒不嚴格;術後護理不合格等導致。出現感染時須及時就醫,及時換藥,合理應用抗生素。2、淤血、血腫與凝血功能異常、手術操作粗暴、創傷大、術後未加壓包紮等有關。凝血障礙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術前須詳細詢問病史,行血常規、凝血功能等常規檢查。輕微血腫會自行消退和吸收。術後早期發現明顯血腫,應及時就醫,醫生可開啟切口、清除血凝塊等。3、兩側不對稱可能因設計不準確,手術操作去除組織不準確導致。術後3個月待完全消腫後,前往專業的醫療美容機構,仔細對比兩側形態,然後進行修補。4、切口瘢痕明顯若區域性瘢痕明顯呈條索狀,甚至有增生傾向,多由於術式選擇不當、手術操作粗暴、縫線過粗或面板切口張力過大引起。切口瘢痕明顯者術後可給予理療、區域性按摩或瘢痕軟化類藥物。瘢痕增生明顯且有礙美觀者,可在手術6個月後,前往專業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進行手術切除矯正。5、矯治不理想多由於術式選擇不當、處理欠妥等引起。手術3~6個月後,前往專業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給予重新矯正。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眼部面板逐漸鬆弛,美容效果可能會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腫脹較為明顯,眼周可有淤斑,個別有青紫現象。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需要用小紗布,包紮手術部位24小時;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15~20分鐘,一般不超過30分鐘,3~4小時冰敷一次;不可用手揉眼睛,避免感染;遵醫囑口服消炎藥,預防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情況明顯好轉,可能有輕微青紫,屬正常現象,傷口處輕微發癢,是面板癒合標誌。處理方式包括: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手術部位的清潔乾燥,拆線前不能沾水;適當休息,多做睜眼運動,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睡覺時墊高枕頭,使頭部位置高於心臟位置,有利於幫助恢復消腫;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3、7天拆線日(術後7天~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日常生活中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腫脹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消失,瘀斑漸轉為淡黃色。處理方式包括:拆線後切口處可應用軟化瘢痕類藥物;可正常洗漱沾水;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術後2周內,不要戴隱形眼鏡,看電視、報紙及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避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腫脹逐漸吸收,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復。處理方式包括:手術1個月時,是疤痕增生階段,要耐心等待疤痕消除;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180天)術後效果雖沒有達到最佳,但已經基本定型;晨起、休息不好的情況下,區域性腫脹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具體時間因人而異。處理方式包括:恢復階段基本結束,可到醫院讓醫生確認術後效果,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問題;避免劇烈運動。

術前注意

1、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醫生確認手術方案。2、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3、檢查瞼形、眉形、眼形、瞼裂大小和形狀,及五官是否對稱等。4、檢查瞼部面板的彈性鬆弛程度及眶內脂肪情況,有無內眥贅皮等。5、檢查雙眼視力、眼瞼及眼球的活動情況。6、檢查有無輕度上瞼下垂及眼型重症肌無力等。7、術前2周停用活血化瘀藥物,避免術中出血過多。8、術前1周停止飲酒,停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及其他擴血管藥物。9、為防止感染和減少出血,女性月經期不建議做手術。10、術前不化妝,摘掉美瞳、洗去眼線(紋的眼線除外)、摘掉雙眼皮貼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