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患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現在很多人的生活節奏都是比較快的,所以身體經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腎虛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腎虛患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現在很多人的生活節奏都是比較快的,所以身體經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腎虛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腎虛患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第一、溼熱型腎虛的治療方法:這類男士除有性功能減退症狀外,還有口苦、小便黃、乏力、便溏等症狀,對這類男士應給予清熱利溼。

第二、氣血不足型腎虛怎麼辦:這類男士除有性功能減退症狀外,還有頭暈、眼花、乏力、睡眠不好、手腳發涼等症狀,應給予補氣養血。

第三、腎陽虧損型腎虛:腎虛症狀有腰膝痠軟、頭昏、眼花耳鳴、四肢厥冷、夜尿多等,只有這類男性才需溫補腎陽,也是通俗所說的補腎壯陽。

第四、瘦弱型的男性吃什麼補腎:很多男性身體瘦弱主要是由於熱量攝入少、睡眠時間少和運動量過大引起的。因此在進補時應該注意適當的增加睡眠時間,減少運動量。飲食上注意多選擇高能量、高蛋白食物,如小麥、大麥等主食,進補時可多吃羊肉、牛肉。

第五、脾虛型腎虛男性怎麼補腎好:這類患者,在保證每日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多喝山藥粥、大棗粥和鯽魚湯、鯉魚湯。若加入紅棗、枸杞等滋補類食物,效果更佳。

第六、肥胖型男性腎虛怎麼辦:這類患者應以健脾胃為主,平時多吃蔬菜、控制飯量,少飲酒,多活動。進補時應該注意少吃鹽,以便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多吃人參、海參、鮑魚、蝦、動物內臟等營養豐富而且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在用魚、蝦和參類進補時配上紅小豆湯、冬瓜湯等清淡利尿的食物,進補效果更佳。

腎虛的種類還是有很多的,所以患有腎虛之後必須要去醫院做一個比較詳細的檢查,然後根據自己的病情做合理的治療,在飲食方面,儘量吃得清淡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