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吃什麼比較好

肺氣腫的出現確實會經常性的反覆發作,在治療上會有一定難度,但是如果能夠在飲食上注意起來,確實可以擁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們可以選擇貝母冬瓜,也可以選擇芝麻羹,當然也一定要多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a,多補充鈣元素,可以有效促進病情的恢復。

相信在說到肺氣腫的時候,很多人都比較熟悉,因為這是一種比較頑固的呼吸道疾病,經常性會反覆的發作,而且也是一種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其實大家可能並不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的食物可以達到緩解肺氣腫的效果。那麼,肺氣腫吃什麼比較好呢?
一、貝母冬瓜
貝母冬瓜就可有效改善肺氣腫患者的症狀,日常製作的方法很簡單,冬瓜一個,切去上端當蓋挖出瓜瓤,放入適量的貝母還有杏仁,冰糖少許放鍋內蒸熟後,每天早晚服用就可有效達到止咳的效果。
二、蛤蚧童子雞
這個飲食治療方法也同樣可以有效達到緩解肺氣腫的效果。蛤蚧l對,童子雞1只,製作的時候方法真的非常的簡單,將童子雞的毛髮去除之後清洗乾淨,與蛤蚧及蔥、姜、鹽一起加水,大概熬煮大半個小時左右。每週2~3劑,每日1次,隨意食用,可有效達到治療肺氣腫的效果。
三、芝麻羹
準備好相應的原材料,黑芝麻與適量生薑汁同炒,然後把冰糖搗碎之後,均勻的混合在芝麻中,早晚各服1匙,1日2次。中醫認為,適用於腎虛型肺氣腫。
四、補充維生素a
對於肺氣腫患者來說,維生素a也非常的重要,所以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吃胡蘿蔔、南瓜、杏、魚肝油等,如果能夠堅持服用,確實可以有效保護氣管,更具有潤肺養肺的效果。
五、多補充維生素c
肺氣腫患者在生活中也可以選擇多補充維生素c,大棗、青椒、柚子、獼猴桃、番茄這類的食物都具有抗炎、抗癌。
六、多補充鈣元素
其實在生活中如果可以選擇一些含有豐富鈣元素的食物,也同樣能夠達到改善肺氣腫的效果。但需要注意,儘量不要吃奶製品,因為奶製品會導致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