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穿孔是怎麼回事

胃潰瘍穿孔也是一種胃病,主要表現為突發性、劇烈腹痛,主要是由於胃內容物進入腹腔產生化學炎症,嚴重者可引起板腹,如不及時處理容易引起穿孔,胃潰瘍穿孔較為少見。治療胃潰瘍,包括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等方法,患者應注意平時生活,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都知道由於不按時吃飯會導致胃病,常見的症狀就是胃疼,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此時就要積極對待,胃潰瘍穿孔也是其中的一種,對於患者來說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瞭解胃潰瘍穿孔的情況,下面就介紹下是怎麼回事?
胃潰瘍穿孔是胃潰瘍四種併發症中罕見的一種。臨床表現為腹部內容物進入腹腔引起化學炎症引起的劇烈腹痛。透視顯示腹腔內有大量氣體,叩診時肝鈍邊界消失,與腸穿孔相似。由於胃液對腹腔的強烈刺激,臨床症狀更為典型。臨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穿孔較為常見,十二指腸體位較薄,如果潰瘍不及時治療很可能引起穿孔,胃潰瘍穿孔較為少見。
治療胃潰瘍的方法:一、如伴有口服藥物引起的幽門螺桿菌感染,根除幽門螺桿菌(四聯療法根除);二、藥物治療:包括抑制胃酸的藥物,保護胃粘膜的藥物;三、手術治療:有嚴重併發症的潰瘍,如穿孔、梗阻,需要手術治療;四、日常生活習慣:避免食用對胃有刺激作用的食物,如酒精、濃茶、咖啡等飲料;日常飲食中少加調料,如大料、蔥、姜;不要吃冷的食物,比如冷飲和冷凍西瓜。
胃潰瘍穿孔主要是由於某些原因引起的人類胃病,主要表現為突發性、急性腹痛等情況,胃液對腹腔的刺激較大,對於患者應積極配合治療。胃潰瘍的治療很多,具體的辦法還要看病人的具體情況,還要注重飲食,避免造成更嚴重的情況。
胃潰瘍穿孔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很容易導致病情出現惡化的情況,所以患者發現不適之後需要儘快到醫院中接受治療,積極的面對醫生的檢查與詢問,這樣會對治療更有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